•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约谈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煤矿事故发生,2月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执法二处对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进行警示约谈,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公司、银星二号煤矿及天地华泰银星二号煤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议。

  监察执法二处负责人通报了公司所属银星二号煤矿在顶板管理、通风监测设施管理、胶带运输、安全投入等方面存在的典型突出问题,指出近一个时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明显滑坡,暴露出煤矿抓工作落实上不认真,在持续加强安全现场管理、吸取事故教训等方面上还有很大差距。

  会议要求,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公司及银星二号煤矿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强化法治意识,做到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严格按照《煤矿整体托管安全管理办法》,规范煤矿托管管理工作,加强对煤矿承托方天地华泰公司安全管理;要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清醒认识到矿山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引进,培育壮大智能化人才队伍,加快智能化推进速度。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